新聞公告

周圍景點

7868
次閱讀

蓮座山觀音寺周圍之景點:

大溪老街/石門水庫/慈湖陵寢/崁津大橋



大溪老街

大溪老街

大溪是桃園最早發展的地方,透過大漢溪小帆船行駛淡水河,與大陸貿易興盛,造就了許多商號與商賈。日治大正時代流行巴洛克建築風格,和平路、中山路等老街,各商號融合巴洛克式繁飾主義和閩南傳統裝飾圖案,包括希臘山頭、羅馬柱子和中式的魚、蝙蝠等祈求吉慶的圖案混合,形成一種大溪專有的特色。和平老街因為開發較晚,老屋的保存狀況也較好,街上特色商店林立,十分熱鬧。

大溪老街週邊有大溪橋、李騰芳古宅、寺廟古蹟、武德殿文化古蹟及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等知名景點,當然更要品嚐老街上傳統的台灣古早味小吃、體驗台灣童玩,尤其是大溪豆干、月光餅、花生糖、豆花、碗粿、湯圓等,都是不容錯過的台灣道地美食!絕對是來到桃園,感受道地台灣味必去的景點之一!(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)


石門水庫

石門水庫

石門水庫位於大漢溪中游,座落於桃園市大溪區與龍潭區、復興區、新竹縣關西鎮之間,由於溪口處有雙峰對峙狀若石門,因而得名。

石門水庫風景區各項觀光資源,有依山閣資料館、環翠樓、溪洲、坪林、槭林、蝶苑、茄苳林等,並整修完成環湖步道,而本區因擁有完整的林相,自然生態相當完整,因此鳥類甚多,以低海拔鳥種為主,秋冬季鳥況最佳。(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)


慈湖陵寢

慈湖陵寢

「慈湖陵寢」因中華民國先總統蔣介石先生長眠於此而聞名。慈湖分為前、後慈湖,湖岸水色迷人,楊柳垂青頗有江南風光之美,當年蔣先生以此處酷似浙江奉化老家,並對母親思念之情,而命名為慈湖,並闢建行館(閩浙混合式建築),民國六十四年逝世便奉厝在此。

園區內的前、後兩潭湖水有溪水相連接,環境優美、四面都有青山環繞,不同季節來訪都能看見不一樣的自然美景!

慈湖除了謁陵,必觀賞的是儀隊的交班儀式,由三軍輪流擔任的儀隊,每小時換班的花式操槍,最能吸引國內外遊客們駐足觀賞拍照留念。

衛兵交接時間:9點~ 16點45分(整點交接,最後一場時間為16點45分,遇雨取消)。(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)